全旗嘎查村、社区后备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

  9月3—5日,为了做好“两委”换届准备工作,培育“两委”换届的后备力量,在鄂尔多斯市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学校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旗嘎查村、社区后备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。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王建华,旗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张志远,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、组织二科科长梁高峰以及旗委组织部、旗委党校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,仪式由旗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凤林主持。本次培训由旗委组织部、旗委党校联合举办,采取“主会场+分会场”的形式进行,197名嘎查村、社区后备干部,14名苏木乡镇街道领队在主会场参加,其余510名嘎查村、社区后备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培训。 

  本次培训举办在脱贫攻坚、乡村振兴、创城工作等各项工作任务特别繁重、新一届嘎查村、社区“两委”换届即将启动的特殊时刻,更加彰显了市委组织部、旗委对加强嘎查村、社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。目的是为了通过学习培训,增强嘎查村、社区后备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和业务素质,为全旗农牧民能拥有更美好的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。 

  本次培训班教学内容科学充实,教学形式灵活多样,学员学习热情较高,讲师有市委组织部领导,自治区、市两级党校教授,优秀村党支部书记,他们就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、惠民政策、意识形态以及如何做好村干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,学员收获满满。 

  经过3天的培训,学员表示,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。让他们开阔了视野,增长了知识,接受了新理念、新思维,也知道了当今社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新农村建设的方向,针对性强,收获很大。